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最佳時刻

媽媽最後都敵不過病魔, 在上星期三離開了我們.


傷心, 難過, 不捨, 自責, 後悔, 害怕, 痛心, 不願接受等百感交集的心情通通都感受到


一直以來以為自己同媽媽的關係不及爸爸親厚, 如果有一天失去她, 應該也不會怎樣, 很傻地以為只要有爸爸及大少, 其他都不重要.


直到在媽媽患病中看見她所受的痛苦, 體力一日比一日差, 甚至最後連說話也無力時, 我才發現, 媽媽在我心中原來也是很重要, 不可缺少的


感謝主, 在我最無助, 最傷心, 最自責之時不停安排身邊有不同的天使來安慰我, 甚至用神的話語親自來告訴我應該怎樣去面對一切.  這幾天, 家人或朋友都很擔心我, 畢竟我腹中有小生命, 大家都怕我會受不住打擊, 會影響BB.


傷心難過一定少不免, 但再一次感恩的是神每天都安撫著我, 令我心情很快便能回復平靜, 慢慢去接受現事; 雖然偶然回想起媽媽臨走時的痛苦表情, 我的心仍然心如刀割, 自責是否做錯決定讓她去大陸醫治?!  但慈愛既神一直都細心照料我, 每當我有這些想法時, 神會即時給我話語, 叫我不要這樣想.


直到昨天, 夜欄人靜時我又一次想起媽媽, 突然疑惑媽媽這次的不幸是真的"不幸"或是人為疏忽呢?  說實在, 對於大陸的醫療, 我並沒有百份百信心, 所以我不時都會想自己是否做錯決定, 是否害了媽媽?  這些問題都令我很困擾..


曾經有一位教友安慰我說, 不論是否安排失誤, 但只要你們心裡知道當時大家決定此安排都是因為有愛, 已經足夠!  無錯, 我們當初採取此決定都是相信會成功, 才排除一切送媽媽上去醫治的.  可能在某些人心中會認為我和爸爸做錯決定, 但這是神和我們一家人所做的決定, 一切都是為媽媽好而做, 並不是草草了事.


十二月三日, 神又再一次告訴我不要再為媽媽的去逝而自責或讚牛角尖


詩篇: 116:15


「在耶和華眼中, 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


時間到了。不是出於我們任何人的選擇, 是上帝所預定的時刻。我們也一起接受了它。


這是最合適的時刻, 因為上帝永不誤時。衪知道媽媽已完成她的工作, 且影響力及典範仍將常存。母親回天家過聖誕節; 時間已到, 在上帝的帶領中。我亦會好好照顧自己, 不負神對我的恩慈; 我相信神是無比仁慈的, 衪必會代我好好照顧媽媽, 將來我們必能在天國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